军队审计在反腐倡廉中应重点把握的问题(四)

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防止领导干部经济权力滥用。

经济责任审计是强化干部管理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习主席指出,军队不是生活在真空中的,要切实加强军队反腐倡廉建设。

腐败行为总是与权钱交易相伴,管住领导干部的经济权力,防止权力滥用和变现,给腐败行为来个釜底抽薪,这就抓住了惩治和预防腐败的要害。

因此,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成为反腐倡廉建设的必然要求。

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对领导干部行使经济权力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实施有效的监督,确保各级领导干部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既是对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也是对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这也直接关系到军队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

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深化拓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深入贯彻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依法管财、规范用权、廉洁自律。

突出重点审计对象,先期安排审计掌管经费物资较多、具有保障资源分配权与调节权、负责大项工程建设与大宗物资采购,以及拟列入后备和列入后备拟提升的领导干部,推动先审后提、先审后离制度落实。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军队审计在反腐倡廉中应重点把握的问题(四)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