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存在的不足

1缺乏项目风险意识

部分系统集成项目负责人总是将系统集成项目风险理解为“意外事件”,忽视风险的提前防范,只有“风险事件”发生了,才会意识到风险管理的重要性。由于系统集成项目的动态特性,导致一旦项目失败,这就意味着市场竞争优势的丧失。因此,系统集成项目负责人必须认真地对待系统集成项目的业务需求、技术方案与组织管理工作。

2招标文件设计不合理

现在招投标的项目大多是“交钥匙”工程,招标文件大多列出了项目的设备清单,但在实际施工时,经常出现部分辅材不够的现象,此时要求用户增补难度大,很多时候,要求承建单位自行承担,额外增加了项目成本。

3质量事故

企业为了顺利中标,必会选择性价比高的产品,在大项目中,很可能出现部分设备质量不达标。在项目实施工程中,若更换会产生额外的材料成本,若不更换,在验收时会产生延迟验收、无法验收等重大的责任事故,给公司带来额外的经济损失。

4新行业新技术的运用

系统集成商为了企业持续发展,必然要发展新行业新技术以提高企业发展空间,增加企业业绩。在新行业新技术项目中,经常出现企业技术实力不成熟、不稳固,导致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各类技术难点,影响项目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直接造成企业增加额外人力和资金成本。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计算机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存在的不足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