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效益审计应把握的几个重要环节(一)

一、认真细致地搞好审前调查是搞好投资效益审计的基投资项目承载多方的经济利益,而审前调查的目的就是把利益共同体内部的互联因素,如各自的职责范围、权利义务、资金使用的节约与否等,按照审计的目标要求进行条理化的整理,为审计方案的编写与完善和审计项目的顺利实施创造条件。

二、把握总体,分层次查证,突出投资的节约性。

近几年在投资领域暴露出许多问题,如投资效益未达到预期目标,资产流失、损失浪费、低水平重复建设等问题。而这些问题存在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不注意投资项目的节约性,片面追求高标准、高档次,从而投资项目规模一超再超,有些功能建成后因不具备相应的客观条件而根本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造成极大浪费。

因此,应当从投资项目的立项、合同的签订、招投标文件等资料人手,结合实施的建设内容,核实是否按照规划设计要求和预算标准,在规定的建设周期内完成相应的工程量,成本或经批准的费用支出是否在控制范围内。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投资效益审计应把握的几个重要环节(一)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