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F 16949 体系推行(十二)

5.标准培训

介绍将要推行的管理体系标准知识,此处可以和内审员培训一起开展,训讲师可以是公司内部人员也可以请外部机构。

(1) 全员贯标培训(ISO9000标准知识为主);

(2) 最高管理层培训(管理者职能为主);

(3) 质量管理层培训(有关质量的各项文件、记录、作业方法为主);

(4) 基层员工培训(质量意识、体系流程、如何按体系要求作业为主);

(5) 文件编写小组培训(体系文件编写为主)

对ISO小组的成员进行培训,由ISO推行小组组长对成员进行培训(有些是请咨询公司进行外部培训)。通过培训宣传,让全公司上下都感受到推行ISO现在已经开始,形成一种氛围。同时让成员清楚ISO推行过程中所做哪些工作,每个人的工作内容,怎么配合总体进度,遇到问题通过什么途径解决等等。

6.规范组织架构

按照体系的管理范围,重新梳理公司的组织架构,并规定各部门职责。

7.明确体系方针和目标

如果已有体系方针和目标,应评审其适宜性,如没有应建立。

8.过程识别

分析、识别和确定组织内输入与输出都直接与外部顾客相关的过程(顾客导向过程)以及实现这些过程所需要的支持过程和管理过程。

9.文件编写培训

该培训的目的使文件编写人了解文件格式、文件编号、文件控制等要求,避免文件的频繁修订。

☞文件建立阶段

1.制定文件编写计划

按照推行总计划制定文件编写计划,将需要新增或修订的文件分配到各编写人员,规定具体的完成日期。

一是确定整个体系文件的编写计划及进度,二是确定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内容(要编哪些程序,哪些规范,有什么表单等)。一般情况下,已经成立有一段时间的公司,各类表单及流程都已经完善,收集起来即可。但如果刚成立的公司则需全部整套文件进行编写,这样任务很重,最好的办法就是参照同行业中其它企业的体系文件。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IATF 16949 体系推行(十二)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