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F 16949 体系推行(十一)

如果你所在的公司还需要推行其它ISO体系,也不用着急,看看下面这个ISO体系的推行通用流程,根据它来设计你需要推行体系的具体推行计划吧。

ISO体系推行通用流程:

一、体系策划阶段(P)

☞准备阶段

1.成立推行小组

1)任命管理者代表(非必须);

2)组建体系推行团队;

体系推行团队成员应为各部门主管或业务骨干为主的,并且能保证相对充足的时间来完成推行过程中的各项活动。

2.体系诊断和分析

公司现有体系状况与将要建立的体系要求之间的差异有哪些?

哪些活动需要新建立,哪些需要废除,哪些可以优化和整合等,体系诊断的目的是为制定推行计划提供依据。

3.制定推行计划

体系推行的各项工作应采用甘特图的形式反映,推行负责人应时刻关注推行进度是否按照计划实施。

推行计划一般包括以下内容:

体系诊断(现状调查、识别)、成立ISO推行小组并组织相关培训、体系文件结构策划、程序文件编写、质量手册编写、三阶文件编写、体系文件审查发布、体系文件宣传培训、系统试运行、内部稽核培训、第一次内稽会议、管理审查会议、补审(关于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质量体系完善和改进、认证申请、现场审核、外审不合格项纠正、拿到证书。

4.召开启动大会

体系推行启动大会参与人员应包括:管理者代表、最高管理者(职位越高越好)、体系涉及的所有部门负责人、推行组成员。启动大会上应说明体系推行的时间安排,重要的时间节点,以及简单介绍各推行活动的大概内容。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IATF 16949 体系推行(十一)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