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MI解说(三)

(二)管理

1.出游要做个计划(PP)

大致理出个计划框架:决定去哪?怎么去?怎么玩?怎么回来?这叫WBS。

*哪些因素要考虑?这叫属性估计;

*分哪些阶段?这叫生命周期;

*这些估计合理不?有没有超预算?有没有超假期?这叫对工时和成本估算合理性的评估;

*有啥风险?这叫风险识别和分析;

*要带什么东西?这叫数据管理

*爸妈,老婆和我怎么分工,行李箱带哪些?这叫资源管理;

*分工有谁可能搞不定么?这叫知识和技能的管理;

*出门拜托隔壁大叔帮忙留意防火防盗?有事情怎么联系?这叫干系人管理;

*上面考虑的这一堆,整合成一个完整计划,这叫整体计划的建立和维护;

*拿着计划和爸妈,老婆和隔壁大叔同步,看看有啥问题没?这叫计划评审;

*大叔说他十月一也要出门,换楼下兄弟帮忙看家,楼下兄弟很乐意,这叫根据资源的估计和可用性调整计划;

*爸妈,老婆,和楼下兄弟都明确知道分工了,并且乐于实施,这叫获得执行和支持的承诺;

2.人算不如天算,时刻关注与计划的偏差,有偏差咋整,这叫项目监控PMC。

3.带一家人出行的初衷是不是时刻都得到了满足?有没有违背?这叫需求管理REQM。

4.旅行社怎么对接的?这叫供应商管理SAM。

5.要带的东西要不要列个清单?要带的东西集中放哪里?行李装好后检查,这叫配置管理CM。

6.爸妈老婆和孩子的心情指数如何?带的钱每天花了多少还剩多少?这叫度量分析MA。

7.老婆也会关注整个过程,对你考虑不到或者计划有误的地方给你指出来,并且盯着你搞定,这叫产品与过程质量保证PPQA。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CMMI解说(三)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