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五大核心工具之APQP(七)

七:反馈、评定和纠正措施

产品和过程确认阶段的输出就是本阶段的输入,在这一阶段,生产控制计划是评价产品和服务的基础。应对计量型和计数型数据进行评价(参见SPC手册),供方应满足顾客的所有要求。

质量策划不随过程确认和就绪而终止。

本阶段输出有:减少变差;顾客满意;交付和服务。

1.减少变差

l 控制图和其他统计技术是识别过程变差的工具,分析和纠正措施应用来

减少变差。

要做到持续改进不仅需注意变差的特殊原因,还要了解变差的普通原因并寻找减少这些变差源由的途径。

l 应为顾客评审提出包括价格、时间进度和预期改进在内的建议。

l 通常减少或消除普通原因可降低成本,供方应积极地提出基于价值分析、

减少变差等的建议,由顾客来决定是否实施。

2.顾客满意

l 产品或服务详细的策划活动和所显示的过程能力并不总能保证顾客满

意。

在产品的使用阶段需要供方的参与,在这阶段可学到很多东西,可以评

价产品质量策划工作的有效性。

为了达到顾客满意,供方和顾客应合作以进行必要的改动来纠正缺陷。

3.交付和服务

l 在交付和服务阶段,供方和顾客要继续合作以解决问题并作不断改善。

l 对于顾客的备件和服务操作也同样要考虑其质量、价格和交付。

l 供方和顾客共同倾听顾客呼声。

l 在这阶段得到的经验为顾客和供方提供了所需的知识,来建议通过减少

过程、库存和质量成本以达到降低价格。

八:控制计划方法论

1.控制计划方法论的目的是协助按顾客的要求制造优质产品。适用于制造过程和技术的广泛领域。

2.控制计划对用来最大限度地减少过程和产品变差的体系作了简要的书面描述。

控制计划不能替代包含在详细的操作者指导书中的信息。

3.一个单一的控制计划可以适用于以相同过程、相同原料生产出来的一组和一

个系列的产品。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汽车行业五大核心工具之APQP(七)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