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GMP净化工程车间注意事项

食品是人们每天都会接触到的东西,在卫生方面,需要着重注意,那么食品GMP净化工程车间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
食品GMP净化工程车间的面积与生产相适应,布局要合理,排水畅通;GMP生产车间地面用防滑,坚固,不透水,耐腐蚀的材料修建,且平坦,无积水,并保持清洁;净化车间出口及与外界相连的排水,通风处装有防鼠,防蝇,防虫设施。
车间内墙壁,天花板和门窗使用无毒,浅色,防水,防霉,不脱落,易于清洗的材料修建。
净化工程车间墙角,地角,顶角应当具有弧度(曲率半径应不小于3cm)。
食品GMP净化工程车间内的操作台,传送带,运输车,工器具应当用无毒,耐腐蚀,不生锈,易清洗消毒,坚固的材料制作。应当在适当的地点设足够数量的洗手,消毒,干手设备或用品,水龙头应当为非手动开关。根据产品加工需要,食品GMP净化工程车间入口处应当设有鞋,靴和车轮消毒设施。应当设有与车间相连接的更衣室。根据产品加工需要,还应当设立与车间相连接的卫生间和淋浴室。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食品GMP净化工程车间注意事项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