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包装容器防滑设计研究范围

随着全球经济市场一体化的形成,产品销售竞争也愈发激烈,产品的包装所起的作用尤为重要,其创造的价值也越来越大。现代包装设计既是为保护产品在流通过程中不受损坏,同时又能在促销过程中为企业创造出产品的附加价值,因此人和社会需要的是产品的包装功能。容器作为包装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了设计出一种适应自然、社会发展,且又适合人类需要的、牢靠的、美好的、创造性的产品包装,因此,塑料容器应是多种功能的组合体。包装容器设计在材料、造型等方面的设计,都在追求人性化设计、功能主义、绿色设计。从最初的树叶等原始材料到现在的复合材料都发挥着包装的保护功能,随着社会的进步,人类的发展,包装容器的材料种类也在逐渐增多,如常见的金属、塑料、玻璃、陶瓷、纸、竹类等主要的包装容器材料,以及随着生态环境的重视而产生出来的天然纤维、化学纤维、复合材料等现代主要的包装容器材料,除此之外还有涂料、粘合剂、捆扎带、装潢、印刷材料等辅助材料。每种包装容器材料都有着其各自的特性,每种包装容器材料又能细分出更多的种类,本文着重研究的是塑料包装材料,对于其他包装材料不作介绍。而对塑料包装容器防滑设计的研究也不需要对全部的塑料包装容器进行分析研究,譬如某些大物件的塑料容器,由于在容器造型设计上有提手或是方便人们提携的设计,因此,这类商品包装更多的只是需要运输便利和考虑人们提携重量而进行的包装容器功能设计:而在一些小塑料包装物件上,亦能有效的掌握在消费者的手掌之中,也不存在滑落等问题,因此这些种类的包装容器亦不属于本文所研究范围。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塑料包装容器防滑设计研究范围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