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中消防工程造价审核的主要手段

(一)全面审核法

全面审核法主要是指,在建筑过程中,一方面将施工设计图纸、如何施工的具体方法措施和招标投标的方案等内容进行有效结合,另一方面,以与施工相关的工程数据、定额和建筑市场的材料价格为对象,全面审核建筑工程中的消防工程造价,并以建筑工程的预算费用、施工工程量和定额的单价审核计算内容,有效进行审核工作。在建筑施工过程中,使用的全面审核法,能够为工程项目造价管理方在针对消防施工过程中的费用使用情况提供更为细致精确的数据,全面了解施工情况的费用使用情况,并能有效把控消工防工程的成本输出率。

(二)重点审核法

重点审核法主要是指,在建筑过程中,对消防工程的的重点项目进行专职专项的审核方法。在建筑工程中消防工程造价审核过程中,审核的重点就是消防管道的铺设关节,消防栓的安装环节,警报设备的配置情况等内容。在建筑过程中,实施重点审核法必须要着重分析消防工程造价审核的重点和面对的问题,以及在消防工程中如何强化对工程重点施工项目的管理。这样,才能使消防工程中的造价审核工作得到发展,以达到对建筑工程中消防工程造价审核重点的把控目标。

(三)分组计算审核

分组计算审核工作,主要是指将工程的造价情况进行分组,再根据造价管理的方法不同,将所有造价审核内容加以整理。一般情况下,可以进行时间,内容,性质上的划分,将审核工作由繁转易,审核部门再根据不同类别进行审核。这种的审核方法-方面不仅能够为审核.人员带来便利,还能提高审核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在此过程中,分组计算的审核方法还能有效分析施工项目管理工作中的优缺点,并能让审核工作人员对专项审核内容进行专项审核;最大的便利在于,这种审核方法,能使提高审核的精确度以及弥补审核过程中的不足并加以改进。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建筑工程中消防工程造价审核的主要手段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