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中消防工程造价审核的重点

(一)初始设计的造价审核重点
在设计消防工程项目时,设计作为消防工程依托的对象,设计者必须充分结合工程建设的实际需求和工程建设的实际要求。因此,在进行设计造价审核时,必须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审核的重点。对于设计造价审核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消防栓,消防栓间的距离大小,水喷洒下来的覆盖面,管道位置,管径大小,流量是否能满足需求,这些在设计时就需要做好检查工作,审核是否能达到条件;二是紧急情况下的报警系统,特别是火灾发生后,相连系统是否能做出应急反应。
(二)施工过程的造价审核重点
要想控制造价审核,就必须把握住对施工过程中的造价审核,施工过程中的造价审核是影响工程项目造价工作进行和实行的直接性因素。审核时,必须做到严格把控各环节消防材料的购买费用,并要达到消防设备要求的质检与产品性能,以及实现控制成本价的目标,另外,对于材料的使用问题,要注意材料的经济实用,减少不必要的工程资源浪费,让工程项目所获取的经济利息最大化。另外,施工工程中的安全问题也是必须审核的重点,保证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的同时,也要注意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以保证建筑工程的施工质量、效率。关于施工过程中的建筑材料,审核不仅要审核购买消防设备的单价,还要检验供货商的可靠性,以确保整个施工的质量问题。
(三)收尾阶段的造价审核重点
对于竣工阶段的造价审核,一定要整合整个工程的造价工作,另外,还需核算整个工程成本以及会达到的效益。此阶段的审核工作主要是针对消防工程从开始到进行再到结尾这整个流程中的审核。一是,主设备和备用设备水泵间是否能进行切换。这个问题往往会因为厂家的不了解,致使无法提供控制柜中水泵的切换;二是水流指示器前是否有安装信号阀门,阀门安装与否是直接关系到能否接受到报警信号信息的关键所在。这些竣工容易出现的工作问题,在审核时就必须做到防患于未然,因此,在对此阶段工程的审核工作也是重中之重,为整个工程的工程质量做到保驾护航。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建筑工程中消防工程造价审核的重点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