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隔震技术的不足之处

1减隔震技术的应用规范不完善

我国的桥梁建设,在结构中加人减隔震技术的时间并不长,因此和一些发达国家相比,他们在减隔震技术上的应用已经十分熟练,我国具有很大的差距。很明显的一-点在于,我国在该技术的应用规范上不够完善,缺乏理论和经验。减隔震技术的应用,关键点在于结构的细节构造,一旦设计不合理,就会造成抗震无效。我国减隔震技术没有统一的规范,没有检测标准,直接阻碍了该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另一方面,我国的桥梁结构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将不合格的产品使用在桥梁结构中,地震发生时即使采用了减隔震技术,也会产生严重的后果。

2减隔震技术的应用方法欠缺

(1)减隔震技术少不了和桥梁的结构抗震设备相互结合,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出抗震作用。而且,还要对该区域地震的等级和预期进行了解。(2)工作人员要了解不同等级的地震所造成的危害,要了解地震对桥梁结构的作用。因此,工作人员身上的任务越来越重。(3)设计人员进行抗震设计时,要能够分析地震的性能,具有丰富的设计经验。一旦出现一些小的错误,就会对整个减隔震技术在桥梁中的作用产生影响。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减隔震技术的不足之处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