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水利水电工程安全隐患因素事前分析控制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的安全管理工作首先要进行事先的预防与控制,将危险点与危险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下。

在进行安全隐患事前控制的前提是准确找到危险因素主要有哪几个方面,通过对安全事故的分析调査可以发现,安全事故的危险因素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人的不安全行为;二是物的不安全状态;三是管理上缺陷,尤其是在水利水电工程这一复杂的施工环境当中,这三方面的问题基本构成了所有安全事故发生得全部隐患所在。

进行水利水电工程安全隐患的事前分析与控制首先应在理论上解释清楚“危险源始终伴随着生产全过程存在着”。

了解掌握危险源客观存在的规律性同时还有利用各种方式教育广大职工认识这客观规律,消除安全生产过程中的各种幻想或侥幸,使之自觉投身于危险点预控活动中。

其次,危险因素预控必须突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网络、全天候管理。

危险因素预控必须要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危险因素预控必须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监督检査到位危险因素预控所制定的措施必须注意动态变化,加以修定、补充、完善。

最后,危险因素预控必须落实班组、岗位或每一项具体的操作,防止流于形式。

危险因素预控应予以总结、规范。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进行水利水电工程安全隐患因素事前分析控制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