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安全施工中的多极化安全管理理论(1)

通过对部分水利水电工程的安全事故事件的调差结果分析,可以看出任何一起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都不是因为种原因所引起的。导致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是集合了多种因素,并在一定外部条件刺激所发生的。为此针对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事故的复杂性就决定着施工管理人员必须具备较高的管理水平。如何运用多种方式、方法做好前预防、事中控制和事后妥善解决等全方位的施工管理工作显得格外重要,多级化理论是在安全生产机制框架下进行的。

多极化安全分析管理作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的种分析方法,对水利工程安全管理的重点主要集中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的高峰期管理上。水利水电施工的高峰期会较平时施工所面临的危险因素更多,情况更加复杂,为此高峰期的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管理就成了多极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点。在高峰期这一施工阶段,施工管理人员要进行多级化的安全生产管理,要采用多层次、多界面、多环节、多级化的方法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施工高峰期工程施工所面临的难度更大,工人所承受的施工强度也将更大,同时还要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在规定时间之内完成工程,施工队伍在重重重压之下往往会通过采取一些不符合施工工作规程和施工程序的手段,寻找一些施工捷径,然而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事故往往发生在这一时期,施工安全事故一旦发生不仅会严重影响水利水电工程的水利施工还会造成施工人员的生命财产损失,产生非常不好的社会影响。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水利水电工程安全施工中的多极化安全管理理论(1)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