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质量的三大因素

1自然环境因素

自然环境因素是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影响因素,与整个工程的施工质量息息相关。因为水利工程建设具有地域性、复杂性、长期性等,施工期间所涉及的地区较多。另外还包括施工当地的民风民俗及其相关的政策法规方面的社会环境因素,在作业工作面、施工工具、水利工程的质量管理制度及其体系等环境也会对水利工程的施工质量造成一定的影响。

2施工工艺因素

一般情况下,不同的施工企业具有一套与自己企业相适应的施工方法,经济合理并且技术可行的施工方法往往能够为企业创造最大化利益。因此,采取科学的施工作业方法,并结合熟练的施工工艺水平,不仅在安全生产、经济效益和功效等方面有着一定的成效,极大地提高了水利工程的质量,确保了水利工程质量的安全与可靠。

3人为因素

由于在水利水电工程的施工中,人处于主导性作用,施工人员是整个工程施工的主导力量,是一切生产活动的主体,是水利工程施工质量的直接或间接影响因素。其中,主要包括施工管理者的质量意识、施工队伍的理念、施工人员的经验及其能力以及管理者管理水平等。所以,在施工期间必须做好人为因素的控制管理,并为提高水利工程施工质量提供先决条件。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影响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质量的三大因素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