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暖通空调设计(暖通空调系统特点)

2暖通空调系统特点

根据调差显示,暖通空调已经普遍的应用到了我国水利水电工程中因此依据水利水电工程的实际情况做好暖通空调设计十分重要,这种因地适宜的设计可以有效地提高设备的运行效率,保证设备运行的高品质高质量:例如面对水库水位低、地下溶洞群降温、除湿以及水坝廊道降温等问题,相关工作人员做出了细致的研究,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考虑到水利水电程的特殊性,在对其暖通空调进行设计的时候要利用环境优势为了节省资源采用自然冷源进行制冷,这样一来不仅提高了工程的经济效益还缓解了空调制冷设备的压力:水利水电工程的底下厂房通常空间较高,这主要是由其工程的特殊性所决定的,工序和我那个主厂房的高度一般都在二十米以上.宽在二十到三十米之间,大型的水电站长度甚至可以达到数百米这样来空气的流通性就成了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的重点,也是进行暖通空调设计的主要原因。

一般情况下,暖通空调的气流组织技术都是由分层串联整体厂房综合气流以及纵向端部射流两部分组成对暖通空调进行设计的时候要以水利水电工程的实际情況为依据,充分利用优势进行风道保湿设置,为了减少风道壁漏风或是降低制冷功效的现象发生,需要对通道内的间隙和孔洞进行封堵。

水利水电工程主要以水力应用为主,工程性质比较持殊,很容易形成潮湿环境.这种环境不仅对人员健康不利还会是设备的损耗率增加.这就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从实际着手,积极采取科学合理的决绝办法.利用空调系统的运转等手段加强对空气的处理。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水利水电工程暖通空调设计(暖通空调系统特点)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