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定额编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1)

机械公司产品定额的编制主要遵循以下原则:

1、平均先进性原则。平均先进性原则是就产品定额的水平而言,就是在正常的生产条件下,大多数部门、车间、班组和大多数员工经过努力能够达到或超过的水平。企业产品定额各单项的平均造价要比社会平均价低,至少要基本持平,这样才能体现出企业产品定额的先进合理性,从而使多数单位和员工经过努力,能够达到或超过企业平均先进水平,否则,就失去企业产品定额的实际意义。

2、简明适用原则。制定企业产品定额的目的就在于适用于企业内部管理,具有可操作性。编制企业产品定额时应全面贯彻简明性与适应性。贯彻产品定额的简明适用性原则,关键要做到产品定额项目设置完整,项目划分粗细适当。要紧紧联系制造方案、技术工艺并与其能全面接轨。还应正确选择产品和材料的计量单位,适当利用系数,并辅以必要的说明和附注。

3、以专业人员为主编制产品定额的原则。编制企业产品定额要以专业人员为主,这是实践经验的总结。企业产品定额的编制要求有一支经验丰富、技术与管理知识全面、有一定政策水平的稳定的专家队伍,体现本企业在某方面的技术优势,同时也要注意在现场测试和组织新产品定额试点时要走群众路线。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产品定额编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1)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