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定额是成本控制基础工作的核心

产品定额是指企业在一定生产技术水平和组织条件下,人力、物力、财力等各种资源的消耗达到的数量界限。产品定额管理的内容主要有:建立和健全定额体系;在技术革新和管理方法改革的基础上,制定和修订各项定额;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定额的贯彻执行;定期检查分析定额的完成情况,认真总结定额管理经验等等。产品定额是企业实行计划管理,进行成本核算、成本控制和成本分析的基础。

机械公司的产品定额主要分为工时定额、材料定额、物资储备定额、电力消耗定额,生产用水消耗定额、设备修理定额、设备租赁定额、服务定额、劳务定额、运输费定额等共10个大项,产品定额可以说是机械公司成本控制基础工作的核心。企业节约使用原材料,合理组织劳动,调动劳动者的积极性,提高设备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都要依赖产品定额,没有很好的产品定额,就无法控制生产成本;同时,产品定额也是成本预测、决策、核算、分析、分配的主要依据,是成本控制工作的重中之重。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产品定额是成本控制基础工作的核心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