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后服务认证问答(五)

十:从申请认证到获证的时间大概需要多久?

从申请认证到获证的时间,视企业准备的情况和评审情况,一般来说1-3个月。

十一: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的费用如何计算?

认证的收费是按人/日数来执行的,人/日数按照企业总人数计算,具体的可以参考《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收费标准及人数对照表》,举例:

1200人规模的企业,在1176-1550这一档范围。

初评时,评审人/日数是16,每人/日收费3000元人民币,评审费共48000元,再加1000元申请费、2000元审定与注册费、2000元年金,共计53000元。

十二:认证证书有效期是多久?监督评审的周期是多久?

认证证书有效期:从颁发之日起为3年有效.3年内每年至少要进行一次现场监督评审。

监督评审:大约11-12个月一周期。可有1月的提前、推后。

十三:单位需要认证,评审前期的工作准备步骤有哪些?

(1)培训一定数量的售后服务管理师。

(2)对企业目前的服务体系文件、制度文件进行梳理,编制成册(需要时可寻求咨询单位的咨询)。

(3)提交认证申请表。

(4)与认证中心签订合同,初步约定评审时间;同时可进一步修订服务手册和制度等。

(5)准备好现场评审安排(人员、交通、办公场地等),与评审组获得充分沟通,确定评审时间。

十四:认证申请时申报的企业人数怎么核定?

首先,企业在提交申请表的时候认证机构会进行一次审查。人数需要达到一个合理的水平。比如某企业提交的资料上有全国300个服务网点,上报人数只有300人,明显不合理。评审时会根据不同行业的情况,产品和服务的情况,初步做一个人数核定。

在现场评审的时候,评审组也会再核定一下企业人数,看评审的人日数是否足够,确定是否增加评审日,或缩小认证证书范围。

企业应该填写真实的人数。

十五:“售后服务认证”与“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的区别及重要性

二者是平行的,不是所谓“管理体系认证”已包含售后服务认证,或“售后服务认证”从属于“管理体系认证”。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

第一条:为了规范认证认可活动,提高产品、服务的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本条例所称认证,是指由认证机构证明产品、服务、管理体系符合相关技术规范、相关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或者标准的合格评定活动。

第十七条国家根据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推行产品、服务、管理体系认证。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售后服务认证问答(五)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