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与控制方法(2)

3把好设备材料关

在对施工设备和施工材料的选定时,只有把好施工设备和施工材料的质量关,才能保证施工安全有序的进行。首先应该对采购员进行强有力的监督,防止采购员在施工设备和施工材料上牟取私人利益。然后在对施工设备和施工材料的选择上,应该提前对供应商各方面进行全面的考察,选用可靠、有责任心的供应商。确保施工材料和施工设备的质量合格过关。杜绝由于施工设备和施工材料造成的安全事故。

4制定健全的安全规章制度

要保证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过程的安全管理与控制,施工方一定要提前制定好合理、完善的安全规章制度,由专门的安全管理小组来执行。把施工过程中的安全责任与职责都落实到每一个施工人员的身上,使每一个人能够认识到安全责任意识,各司其责。完善健全的规章制度是保证施工安全的保障,规章制度的制定不仅要遵循法律法规,也要充分为施工人员考虑,保证规章制度的人性化,使得每一个施工人员都能够心服口服的在实际的生产运行中执行。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与控制方法(2)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