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与控制方法(1)

1提前对施工地点进行考察

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的过程中,为了防止因为自然原因对工程造成的安全隐患问题,应该提前对施工场地进行考察。对当地区的气候条件、地形状况、地质特点等方面进行全面的了解考察。地形状况和地质特点对于施工中的施工方法有很大的影响因素。而提前掌握气候条件对防止山体滑坡、洪灾等自然灾害都能防患于未然。将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中自然灾害的发生率降到最低,保证工程的按时竣工验收。

2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与施工技能

人为原因作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中造成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要想尽量避免人为原因造成的安全事故。在安全意识方面,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意识相关培训。在施工技能方面,施工企业可以提高施工人员入门门槛,严厉杜绝一些缺乏专业施工技能的工作人员上岗工作。对一些具有高素质、高技能的施工人员大力鼓励,实行以一带多政策,从上到下提升施工人员的施工技能。使得施工人员具有良好的专业知识技术水平来应对安全隐患问题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发生。保证水利水电工程安全顺利的施工。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与控制方法(1)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