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隐患的三大原因(2)

2人为原因造成的安全隐患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中造成的安全事故问题大部分原因都是由于人为的原因造成的,在工程施工的过程中,一部分施工人员由于没有进行过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类的教育,缺乏专业的、科学的施工技能,遇到施工难题时,不能用科学有效的方法进行处理,遇到突发事件更是不知所措。而一部分施工人员由于自身没有良好的安全责任意识,忽略施工场地的一些安全规章制度,不能按照制度来办事。因此解决好人为原因带来的安全隐患,能从根本上解决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中的安全管理与控制问题。

3设备材料造成的安全隐患

设备材料造成的安全隐患主要是由于施工设备和施工材料的不合格造成的安全事故问题。在施工设备和施工材料的挑选中,一些采购人员不能对供应商进行实力、设备材料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考察,或者为了自身利益牟利,采购一些质量不合格的施工设备和施工材料。在施工的过程中,施工企业不能提前对施工设备进行检查、检修。做到先预防,后修理,防患于未然。保证施工过程中施工材料的合格和施工设备的顺利安全运行。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隐患的三大原因(2)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