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水利工程料场开采规划中的爆破安全距离确定(工程实例)

1工程概况

长河坝水电站响水沟料场位于坝址区上游右岸响水沟沟口,距坝址约3.5km。地形形态为一山包,三面临空,分布高程1545~1885m,地形坡度40°~50°,主要为大坝上游堆石料及过渡料料源。该料场地处高山峡谷之中,附近居民房屋位于爆破区500m以外,多为土坯房或毛石房屋,无其它构建筑物及设施,周围爆破作业安全环境相对较好。

2料场开采爆破方案

大坝施工单位2013年7~9月在响水沟料场进行了多场次过渡料开采爆破试验。其中第Ⅳ区爆破试验位于高程1760~1745m,该次爆破试验的主要爆破参数见表4,钻孔布置及起爆网络见图1,安全警戒布置见图2。该次爆破试验设计最大单响药量为305kg,设计爆破安全距离为500m。除距离爆破试验区约100m的前期开挖形成的高边坡外,在设计安全距离范围内无其它构建筑物及设施。在进行爆破作业时,将料场周边所有人员全部撤离至安全警戒范围外,并对无法撤走的机械设备等进行了相应的防护措施。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水电水利工程料场开采规划中的爆破安全距离确定(工程实例)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