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码质量管理方法的流程

推行6西格码模式可以采用由定义、度量、分析、改进、控制(DMAIC)构成的改进流程。DMAIC 流程可用于以下三种基本改进计划:
①6 西格玛产品与服务实现过程改进。
②6 西格玛业务流程改进。
③6 西格码产品设计过程改进。
这种革新方法强调定量方法和工具的运用,强调对顾客需求满意的详尽定义与量化表述,每一阶段都有明确的目标并由相应的工具或方法辅助。推行 6 西格码模式要求企业从上至下都必须有“我一直都这样做,而且做得很好”的惯性思维。也许你确实已经做得很好,但是距 6 西格码模式的目标却差得很远。6 西格码模式不仅专注于不断提高,更注重目标,即企业的底线收益。假设某一大企业有1000个基层单元,每一基层单元用 6 西格码模式每天节约 100 美元,一年以 300 天计,企业一年将节约 3 千万美元。通过实施模式,企业还可清晰地知道自身的水平、改进提高的额度与目标的距离等。典型的 6 西格码管理模式解决方案以 DMAIC 流程为核心,它涵盖了 6 西格玛管理的策划、组织、人力资源准备与培训、实施过程与评价、相关技术方法(包括硬工具和软工具)的应用、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与使用等方面。
6 西格玛管理战略是企业获得竞争优势和经营成功的金钥匙,在已经实施 6 西格玛管理并获得成功的企业名单上,你可以发现联信、美国快递、杜邦、福特这样的“世界巨人”。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了“6 西格玛实践者”的行列,也许这其中就有你我现在的或将来的竞争对手。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六西格码质量管理方法的流程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