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中水闸施工管理(1)

1健全水闸施工的管理机制

在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中需要构建完善的施工技术标准和行为规范,从制度层面上规范施工行为,从根本上保障工程建设的施工方向;这包括技术标准的制定,员工绩效考核机制的设定,各施工小组责任制度的构建等内容,从而构建一个技术过硬,行为规范,同时极具责任意识的人员队伍。

另外水闸施工还需要强化对于施工设备及资料的管理和运用,从而更好地保障水闸施工的整体质量。

2提升水闸施工及管理人员的技术素质

就某种意义而言,工程施工及管理人员的技术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决定工程施工的整体质量,因此强化和提升水闸施工及管理人员的整体素质具备极为重要的现实应用意义。

在工程施工过程中首先需要让每个员工都能意识到施工安全与质量保障的重要意义,能够让每个施工管理人员将施工安全作为最为重要的准则,在现场施工过程中更是需要将安全与质量作为不可跨越的红线。

另外公司及单位还需要对水闸施工及管理人员的技术技能进行定期培训,进一步提升其整体素质,尤其是在面临突发情况和紧急事件时能够具备应急处理能力和冷静头脑,最大限度保障水闸施工的安全质量,维护水利水电工程的安全建设。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水利水电工程中水闸施工管理(1)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