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中水闸施工技术(施工过程中技术实施)

2施工过程中技术实施

在水闸施工过程中,开挖施工技术是极其重要的前期步骤,这主要在水利水电工程中的水闸施工一般选址于地势起伏的地段,由于需要避免对于山体带来破坏,影响其生态稳定,这对于前期开挖过程也带来了极大的难度,因此开挖施工技术也成为重点工程所在,这需要极大的精确性和熟练性,因此对于施工人员的技术和素质要求极高,需要工程设计及施工人员进行完善考察和精准施工,从而避免因开挖过深破坏地基,影响整体水闸工程的稳定性。

在水闸工程施工过程中,混凝土施工技术同样也是影响水闸工程整体质量的关键所在。

这需要施工人员在混凝土浇筑之前要对于材料进行审核和抽检,对于砂石搭配比例失衡的混凝土材料进行检查,进一步保障混凝土质量的优越性。

另外还需关注周围环境的温度变化,关注混凝土从施工环节到后期养护方面的有效控制。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水利水电工程中水闸施工技术(施工过程中技术实施)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