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企业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审核要点浅析(安全管理部门的审核要点)

1)安全管理部门职责和权限划分的相关文件内容,安全管理人员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以及安全监督和管理工作的有效落实的效率管理人员自身职责权限的履行效率。

2)风险辨识评价以及控制等相关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相关风险处理结果由何种形式报备给有关人员,及重大危险事故的预测识别控制和改善措施的落实效果。

3)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相应法律条款收集使用以及评定的基本情况,其内部是否含有政府部门的规章要求,是否有明确的安全技术标准要求,以及是否存在当地颁发的安全规章制度内容等。

4)企业年度安全管理指标管理工作开展进度管理政策事实标准以及管理方案的落实情况的可行性审核以及准确评价体系的测量。

5)对企业内外部存在的安全信息处理措施和记录员工代表职责履行情况的信息记录。

6)对于进入企业生产现场的相关人员,是否有对其进行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的告知,是否做好相应记录明细。

7)对于企业开设的新项目或者扩建项目,是否按照安全卫生标准进行合理规划,以及项目开展过程中三同时的执行情况。

8)对于存在高危污染源的生产现场是否有开展定期的危险因素监测工作,是否有设置良好的通风和安全防护设置,以及各种相应设备的运行和维护记录等。

9)企业中重点位置防火清单,防火设施警示标志的设置情况以及安全巡检的相关记录信息。

10)机械制造企业中各种危险作业情况是否存在有效的管理规定内容,如高出作业临时线路搭设设备检修有限空间作业等等同时还要对这些危险作业开展的审批手续危险问题预测内容监护措施等予以审核。

11)生产车间中避雷设备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电阻值的定期检查情况。

12)对企业内部人员的审核,主要包括职业病防治管理内容特种职业人员的定期身体检查报告以及企业内部员工健康体检档案等。

13)企业各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报告生产作业定期检查报告以及不完善内容的改善和调整内容。

14)安全突发事故应急方案的制定情况安全逃生演练情况以及应急预案修改情况。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机械制造企业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审核要点浅析(安全管理部门的审核要点)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