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职业健康检查项目

1离岗时健康检查

最后一次在岗期间的健康检查是在离岗前的90日内,可视为离岗时检查。劳动者在准备调离或脱离所从事的职业病危害的作业或岗位前,应进行离岗时健康检查,主要目的是确定其在停止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时的健康状况。

2离岗后医学随访检查

如接触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具有慢性健康影响,或发病有较长的潜伏期,在脱离接触届仍有可能发生职业病,需进行医学随访检查。例如尘肺病患者在离岗后需进行医学随访检查。

3应急检查

当发生急性职业病危害事故时,对遭受或者可能遭受急性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应及时组织健康检查,其目的在于依据检查结果和现场劳动卫生学调查,确定危害因素,为急救和治疗提供依据,控制职业病危害的继续蔓延和发展。应急健康检查应在事故发生后立即开始。例如:从事可能产生职业性传染病作业的劳动者,在疫情流行期或近期密切接触传染病源者,应及时开展应急健康检查,随时监测疫情动态。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浅谈职业健康检查项目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