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健康检查应注重体检者的心理疏导(1)

1要关心尊重职业健康检查中的体检者,医务人员要认识到,在临床预防服务以及健康管理服务中的重要性及责任。尊重是建立医患关系的最基本的重要条件,设法满足体检者希望得到尊重的心理。坚持以体检者为中心,始终把体检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让体检者体会到医务人员的辛苦和真情。

2体检科室布局要合理,科室标识明显,检查环境应有一定隔断,部分检查男、女受检者者应分开进行,医务人员要仪表端庄,举止大方,服务热情,工作细致,耐心,周到,条理分明,忙而不乱,主动帮助体检者解决问题。从而增强体检者的安全感和信任感,消除他们的不安情绪,达到顺利检查的目的。为加强医务人员和受检者的互动,候检大厅内配备电子荧屏,可播放体检注意事项和各种常见病预防知识,医务人员可利用候检时间向体检者进行健康概念教育、健康咨询健康促进。了解体检者的身体健康状况,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情况,个人防护用品的配置情况。并对体检者进行<职业病防治法>及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宣传。提高体检者的职业危害防护能力,懂得进行定期职业健康检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体检者不但掌握了健康知识,又从感觉上缩短了候检时间。以最佳的心态配合检查。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职业健康检查应注重体检者的心理疏导(1)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