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整改应把握的关键环节(6)

三、在责任落实上“使狠劲”,用责任的追究促行动的自觉

制度的制定并不等于制度的落实,要保证制度的落实,关键是要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当前,在审计整改中还普遍存在执行不严、落实不力,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在有些领域甚至还存在年年审年年犯等问题。对此,审计部门要切实把审计整改作为严肃财经纪律、维护政策制度、促进事业建设的重要责任来抓。

一是严格整改标准。无规矩不成方圆。事实证明,坚持用制度标准管人、管事的单位,工作质量和效益肯定是靠前的。从近几年情况看,审计整改是审计过程的薄弱环节,审计部门必须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审计意见落实的关键环节,把审计整改的制度标准细化到每一单位、每一问题、每一个人上,增强审计整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对审计整改不认真的单位对号入座,把板子打到具体人身上,同时要通过会议、集训、简报、通报的形式予以“曝光”,强化审计工作的公信力,确保整改效果,降低审计风险。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审计整改应把握的关键环节(6)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