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整改应把握的关键环节(5)

三是创新模式机制。随着审计内容和范围的拓展,如果还沿用“老一套”的办法,势必影响到审计整改的效果。作为审计部门,必须针对新的形势与任务,创新相应的审计整改模式机制。首先,要建立审计整改督导帮带机制。由审计部门牵头,协同相关部门建立审计整改“台账”,采取“面对面分析”、“手把手帮带”、“点对点销账”的办法,坚持与部队一起找原因、寻对策、解难题,切实提高审计整改质量。其次,要运用部门联动机制。主要是解决审计查出并需要有关职能部门督促整改和查办的问题,合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再次,要建立审计整改情况运用机制。在审计结果的运用上,不仅要充分运用审计成果,更要重视和关注审计整改成效。对自觉抓好整改的,要给予单位和责任人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并提交有关部门作为考核、评先、任用的参考,对未按要求落实整改的,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从而强化部队对审计整改的主动性、自觉性,有效地推动审计整改工作。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审计整改应把握的关键环节(5)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