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整改应把握的关键环节(4)

二是严格整改时限。现行有关审计法规虽然对审计复审、审计回访的时间进行了规定,但对整改时限没有明确要求。从近年来发生问题的单位看,追根塑源还是对审计整改不及时导致问题发生。由此看出,明确审计整改时限,是落实审计整改的关键,是增强审计整改时效性的要求。因此,审计部门在对被审计单位出具审计报告或下达审计决定后,不能将其束之高阁,应当在审计决定和审计意见生效后5个工作日内填写《审计意见整改落实报告单》,被审计单位必须在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生效之日起30日内,向审计部门报送审计整改工作方案,在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生效之日起90日内,向审计部门报送审计整改结果报告等。对于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说明原因,拉条挂账,倒排时间,限期整改,绝不能在久拖不决中打“持久战”,甚至不了了之。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审计整改应把握的关键环节(4)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