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绩效审计应把握好的环节(积极开展后续审计,巩固和扩大审计成果)

效益审计中的后续审计不是可有可无的,开展后续审计对巩固和扩大审计成果、进一步实现审计目标都有重大的意义。在审计结束后,我们主要采取情况反馈、派人实地了解、督促和帮助整改等方式,抓好后续审计工作。首先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审计建议的落实情况,要求被审计单位进行反馈,同时注意整改和落实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给予帮助。其次,我们将审计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和对这些问题的整改建议起草下发了加强与改善管理的审计建议函,对一些具体制度提出修改完善的建议,帮助其从制度建设上完善管理机制。再次,帮助其加强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促进管理的进步规范,充分体现了“一审二帮三促进”的作用。最后,对审计过程中交给被审计单位需要进一步自查自纠的问题进行跟踪,对移交省纪检委驻被审计单位的事项督促办理结果。通过上述工作,提出的14条审计建议均得到了落实,被审计单位还认真组织自查自纠,强化内部审计,使管理状况有了较大的改善,审计成果得以充分体现。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开展绩效审计应把握好的环节(积极开展后续审计,巩固和扩大审计成果)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