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绩效审计应把握好的环节(搞好审前调查,做好审计方案)

开展效益审计没有现成的路子可走,每一个项目因审计对象的主要矛盾、管理方式和管理程度上的不同,都有各自的工作重点、评价内容、评价标准和审计操作的方式方法,加之效益审计涉及的内容贯穿被审计单位的各个方面,审计人员对相关的业务缺乏了解,需要先当学生后开展工作。

比如,人力资源管理在其他审计项目中与审计的关系不大,但在效益审计中人力资源的利用效率和效果就是审计的重要内容。

由于上述因素,效益审计的审前调查十分重要。效益审计的审前调查不仅要调查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基本情况、财务收支规模等常规审计需要掌握的情况,还要根据效益审计的需要,在调查掌握被审计单位人力、物力财力状况和业务发展情况的基础上,重点调查和掌握各个环节的管理状况与存在弱点分析研究能否改进、如何改进,为确定审计的重点作好准备。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开展绩效审计应把握好的环节(搞好审前调查,做好审计方案)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