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设备购置应把握的环节(全面完善购置程序2)

3、实地考察要全面科学

实地考察要与设备使用单位的医学专家、工程师进行交谈,重点了解以下问题:

(1)临床实用性:了解供货单位提供的设备技术指标和有关功能是否通过有关技术认证,能否在临床应用,临床应用时间,临床实用价值等。

(2)临床可靠性:了解供货单位提供的设备的技术特点在临床上的稳定性、可靠性、使用后故障率情况等。

(3)售后服务质量:了解设备使用后维修服务态度、维修效率、零配件供应情况、收费合理性、定期维护情况等。

(4)性能价格比:了解供货单位提供的设备的配置、供货价格,综合比较性能与价格比。考察结束后,购置领导小组共同研究,向院设备管理委员会提交考察论证报告,明确3~4家设备临床实用性强、可靠性高、售后服务好、性能价格比高的企业,等待审议批准后进行购置洽谈。

4购置洽谈要耐心细致

按照设备招投标采购规范程序进行购置洽谈,全程在招投标管理部门的监督下进行,按照设备性能优良、价格合理、售后服务好等综合情况,选择一家中标。在洽谈时要注意以下几方面问题:

(1)规格型号及配置:选购设备要明确设备的规格、型号及其具体配置,且要参照供应商提供的原始数据资料,与其清单相吻合,要认真仔细地核对。

(2)成交价格类别:大型医疗设备大都是进口产品,报价和成交价可分离岸装船价和抵达口岸价等多种类别,不同的价格类别包含着不同的费用和责任,将导致不同的购置价格,故在购置协议上要注明清楚。

(3)售后服务条款:指安装验收标准和时限、保修期限、保修期内设备开机率的承诺与解决办法、保期期外年保金额、设备故障后维修响应时限和修复时限,保修时设备完好使用率、不保修时零配件供应时限及供应价格等,一定要在协议中注明。

(4)优惠政策条件:大型医疗设备使用、维护涉及面广、更新换代快,有关使用培训、维修培训、软硬件升级以及学术交流等均需与供应商协商好,由供应商提供优惠条件,在购置协议上给予承诺。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医疗设备购置应把握的环节(全面完善购置程序2)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