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设备购置应把握的环节(全面完善购置程序1)

1、计划制定要符合实际

更新或者引进大型医疗设备,要依据医院规模、发展规划、临床需要和医院财力等,统筹兼顾,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不可造成设备闲置、资源浪费。按照使用科室申请一设备科评议论证一设备购置领导小组审议一院设备管理委员会或院领导批复的程序,制定具体的购置计划。

2、选型论证要充分合理

购置计划批复后,设备科对原始资料进行整理,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邀请医疗设备生产经营企业向设备使用人员和维护人员介绍拟购设备的基本结构、基本原理、技术性能、临床应用情况等,并提供详细的技术资料。购置领导小组在充分听取设备使用人员和维护人员的意见后,对有关医疗设备生产经营企业提供的设备进行详细的技术性能与功能特点比较,对其先进性、可行性和实用性进行初步评估,并综合其整体技术力量、售后服务能力、售后服务态度以及初步报价,确定4~5家企业的设备作为进一步考察、洽谈的对象,并向院设备管理委员会或院领导汇报。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医疗设备购置应把握的环节(全面完善购置程序1)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