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职业健康检查复查工作的体会与思考(5)

四、复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1.复查者及用人单位提供资料不全:尽管职业性复查通知书上清楚写明复查时所需资料,但带齐者极少,尤其用人单位主动提供的职业卫生现场环境监测资料或MSDS的几乎为零,未能及时为复查讨论提供有效的职业性危害因素证据,常常几经敦促后才提交或补办,延长了整个复查的流程。

2.复查者与用人单位双方提供职业史资料不符:复查者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意见冲突主要表现在对接触危害因素的异议和提供接害工龄的差异,特别到了疑似职业病诊断环节,双方易出现矛盾激化。用人单位与复查者各为自身利益着想,导致了用人单位否认复查者所接触的危害因素,劳动者隐瞒既往职业史等情况发生。

3.复查者及用人单位对职业性复查不够重视:首先,复查者及其用人单位对职业性复查认识不足。职业性复查主要是发现职业病及职业禁忌证,不能仅仅复查异常项目,必要时还应完善相关检查项目以排除其他疾病引起必检项目的异常,而复查者或者用人单位要求只复查异常项目,而拒绝进行鉴别诊断相关项目的排查。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对职业健康检查复查工作的体会与思考(5)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