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绩效审计应把握好的环节(明确审计的目标,搞好审前分)

在调查摸底和初步掌握被审计对象相关情况的基础上,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分析。

一是对被审计对象的管理现状进行调查分析。分析被审计对象在财务管理、财产物资管理及相关业务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从被审计对象内部挖掘提升经济效益的突破口。

二是对审计对象所处的行业情况、宏观政策情况进行调查分析。调查分析行业管理的现状和特点,掌握行业管理标准,调查分析政府在宏观政策上对行业发展的影响程度,从宏观管理层面挖掘开展效益审计的突破口。

三是对开展效益审计的条件、前景做好分析。开展效益审计关键在于审计的结果能否被重视,审计的意见能否在改进管理上发挥作用。

因此在调查分析效益审计对象的管理现状、行业状况和宏观政策的基础上,还要分析开展效益审计的条件,预测审计的结果,对预期能够取得较好效果的事项,要纳入审计的重点,反之则应摆在次要位置或舍弃。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开展绩效审计应把握好的环节(明确审计的目标,搞好审前分)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