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规模健康养殖(严把消毒驱虫环节)

消毒是有效预防畜禽疫病的重要途径,消毒的目的是用各种生物、物理、化学等消毒方法将传染源病原体杀死,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病原体入侵养殖场。因此、现代畜禽养殖场越来越重视环境消毒。

(1)抓好本场外环境的消毒在外环境的消毒上,除设立消毒池外,同时要抓好车辆、人员的消毒。一般常用不易挥发分解、消毒力强、耐有机物、杀菌广谱等特点的药物,例如来苏儿、碘溶液等。

(2)抓好场内环境的消毒圈舍是畜禽赖以生存、生长和生产的场所,如果病源体污染了圈舍,健康畜禽就会受到威胁,并有引发疫病的危险。因此,畜禽舍内环境的消毒特别重要,对畜禽圈舍定期进行消毒,同批畜禽调出后最好用密闭熏蒸或火焰消毒进行彻底消毒清理。消毒液要定期更换,交叉使用,确保消毒质量和消毒效果。

(3)抓好养殖场驱虫工作寄生虫刺激是诱发动物传染病发生的重要方面,所以养殖场要特别注重定期驱虫,要确定要去除的寄生虫及适宜时间,确定预防驱虫药物的种类、剂量和使用方法,做好驱虫前的准备和驱虫后的管理工作,确保畜禽健康成长。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推进规模健康养殖(严把消毒驱虫环节)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