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规模健康养殖(加强环境控制环节)

畜禽粪便和兽用医疗垃圾以及病死动物的处理是规模养殖场重要的污染源,往往导致大量病原微生物的孳生及病原体的扩散,从而使疫病发生率上升。畜禽污染处理是畜禽健康养殖十分重要的一环。解决污染的方法:

(1)对于畜禽规模养殖场必须建有对畜禽粪便、废水和其他固体废弃物进行综合利用的化粪池、沉淀池等设施,圈舍内设有排污的通道和设施。

(2)对于养殖规模较小的养殖场要结合新农村建设、实行“三改”,有效解决畜禽粪便的污染。对于无“三改”条件的养殖户应有与养殖规模相适应的粪便堆积处,以便对畜禽粪便进行堆积发酵,以杀灭粪便中的细菌、病毒、寄生虫卵及其他病原体,以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对于兽用医疗垃圾和病死动物,要按照《病害动物和病害动物产品生物安全处理规程}(CB16548—2OO6)规定处理。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推进规模健康养殖(加强环境控制环节)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