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基础施工技术(2)

2 堤坝施工技术

对于水利工程来说,最为常见的施工就是堤坝施工了,特别是土质心墙堆石坝,在水利工程中十分的常见。

首先是应该选取防渗土料,心墙采用碎石。其次是基础的防渗工作。

如果筑坝是在比较深厚的砂砾石层,应该做好相应的防渗工作,建设防渗墙。

近几年来,造墙技术采用冲击及反循环钻机钻主孔,液压拔管机起拔接头套管,用孔内聚能爆破大孤石钻进等,完善了施工保证了成墙的施工质量。

混凝土坝在水利工程建设中也十分的常见。

混凝土大坝在建设过程当中需要大量的进行混凝土浇注工作,这对混凝土的拌和、运输以及仓面作业等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随着我国水利工程建设的发展,这些环节都配备了大型的机械设备,能够有效的满足混凝土筑坝时高强度的混凝土的需求。

大体积混凝土浇注时,表面的温度下降较快,而混凝土内部由于强烈的水化作用,产生大量的热量,这些热量不能及时的散发出去,就会使混凝土内部的温度较高,内外温差增大,容易导致混凝土产生裂缝,因此对于混凝土的温度具有较高的要求。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水利水电工程基础施工技术(2)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