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程施工要求

首先,在施工之前要提前对基础工程的施工图纸、施工土质以及土质勘察报告等技术性文件和资料进行勘察与审核,及时、科学的掌握施工区域的地质情况。

土方在施工之前,还需要根据施工方案、施工规划的要求,将施工区域内方案施工进度和质量的各种已有构筑物、树木和管线等结构妥善处理,确保工程施工的正常进行;其次,在山区地段进行施工的时候,应该事先对当地的地质水文情况进行详细的勘查,对于可能会有滑坡现象产生的地段要进行开工前的妥善处理,以免在施工中有突发现象的出现。

如果施工区域内有比较陡峻的山坡,那么应该检查其附近是否孤石或者是危岩等物体,如果他们有不稳定的现象,应该进行相应的处理,以免对工程造成一定的危害;最后,工程定位,定位是工程施工的基础环节,也是基础工程得以顺利开展的关键。

在进入施工场地之后,首先第一步便是场地清理,这一环环节包含了场地表面杂物清理、场地整平和供料便道施工等环节。

其次,做好有关管线勘察工作,采取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做处理,降低水位,然后再开展作业。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基础工程施工要求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