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移民安置区环境保护管理的有效措施(1)

水电水利工程项目涉及国计民生,移民安置是项目建设中非常关键的工作。虽然我国的地域辽阔,区域条件不尽相同,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学习借鉴理出针对安置区环境问题的有效措施,在工作实践中,我们也发现,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对安置区的环境保护和管理效果显著:

(一)科学规划、明确保护管理对象

在水电水利工程进行可行性研究阶段,应该在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中全面考虑移民安置区的选址和规划。尽量做到选址能够满足项目建设的要求同时又能极大程度的保持区域的生态环境。在确定了移民安置区的具体区域后,要通过科学的规划并通过设计、施工环节来落实规划中的环保目标。在具体的工作中,应该制定符合区域实际情况的工作细则,明确环境保护管理的对象,做到主次分明,责任清晰,贯彻落实好规划和设计精神,确保人文环境和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水利工程移民安置区环境保护管理的有效措施(1)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