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改善水利水电施工中的安全管理(1)

(1)重视工作人员安全意识的培养。从上面的分析中我们可以看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的不安全因素主要来自于环境、人、物。其中百分之七十的安全事故都是因工作人员安全意识薄弱、安全操作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低等人为因素造成的,这就告诫我们重视工作人员安全意识的培养和教育是很有必要的。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可以通过授课、实地演练等方式加强工作人员安全意识的培养,提升其判断事故隐患的能力。同时还要加强对一线施工人员安全技术和操作安全技能上的培训,使其自觉养成安全操作的习惯。

(2)加强对水利水电工程的施工管理。项目领导要根据自己所在项目的实际情况,加强对水利水电施工过程的有效管理。培养相关人员对施工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全面落实责任制。因为整个项目工程要想高效竣工,离不开单位领导的指导、项目负责人的指挥、工程技术人员的技能发挥和具体工作人员的认真落实,层层落实,层层互相配合,工程的整体施工管理水平才能有效提高。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如何有效改善水利水电施工中的安全管理(1)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