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工程施工安全控制举措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涉及到的工作领域较广,施工内容及环节较多,在施工中应当进行全面而细致的管理,对施工的各个节点进行严格的控制把关,避免任何工作环节出现问题。

应加强安全教育,树立安全第一的施工理念,对参与专业型工作的技术人员应确保持证上岗,并进行上岗前的测评,做好岗前培训和岗位培训,确保施工人员能够熟练的进行安全操作。

缆索吊装施工开展前,需要结合具体情况进行分析,编制科学的施工安全措施计划,并保证其得以严格的设施。

若工程施工中不存在安全保障技术措施,则不允许开始施工。组织内部应当定期开展安全会议,对安全事项进行分析和讨论。

成立紧急救援队,施工现场需配备专业的救援设备、工具,加强施工人员通讯联络。

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选出工程的安全关键点、危险点,并制定预防措施进行危险预防。

强化施工人员的安全操作、安全用电意识,在施工过程中要严格的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操作,保证电气设备正常的运行,防止发生用电事故。

在缆索吊装施工时,应将工作平台悬挂在拱肋节段与横撑的接头位置,在工作平台的底部铺设钢板网,并于平台的四周设置围栏,悬挂铁丝网用作保护。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水电工程施工安全控制举措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