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施工安全管理的办法(1)

1预防安全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安全管理是为了保障安全而进行的管理,应当以预防和消除为主要对策。首先彻底排除违规操作,应从上岗前的工作流程交底以及上岗后的实时动态监管两手抓,让参与施工作业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容易出现安全问题的作业内容,应当反复进行深化和强调,应如实告知工作人员工作的危险系数,并给与其规避危险的正确操作办法,让每一个工作人员都能够将自己的安全问题重视起来。

除了思想方面的预防之外,还应将安全设施及安全用品的质量进行提升,不应在安全方面压缩资金,特别是保障工作人员人身安全的设备,应在能力范围内选择质量最佳的产品,因为如果用于危险防范的安全用品都“不安全”,那么突发性问题出现时,人员的安全根本无法得到保障。

此外,施工当中所使用的设备和原材料都是重要的安全保障,采购质量过关的产品或材料是施工安全的基本要求。

现场的安全管理人员应当及时对工作当中的各项内容进行仔细的排查,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将安全问题防范于未然。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水利水电施工安全管理的办法(1)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