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在招标工作中应把握的关键环节(1)

招投标是一种因招标人的要约,引发投标人的承诺,经过招标人的择优选定,最终形成协议和合同关系的平等主体之间的经济活动过程是一种重要的市场交易方式。通过招投标能够有效地引入竞争,形成合理的低价,控制采购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并规范采购流程,减少采购过程中的腐败行为,更好地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招投标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国家通过制订法律,明确了强制招标范围,一些规模较大的企事业单位对于没有达到法定招标范围的建设和采购项目也在不断探索自主招标的管理模式。

自从20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以来,相关部门和各地都制订了配套的法规、规章,对招投标活动进行了规定。在多次招标工作的实践中,我们感受到要成功地组织招标活动,除了要熟悉法律法规,了解招标活动总体流程外,还要抓住关键环节,特别是对一些看似细小,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规定其操作方法的地方,必须根据法律法规的精神,制订出具有可操作性的程序和办法,认真落实,才能取得实质性的成果,否则容易将招标活动流于形式。通过总结多次招标活动的经验,我们认为以下一些关键环节值得重点关注。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论在招标工作中应把握的关键环节(1)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