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采购审计应把握好十个环节(4)

七、对采购结算方式的审计

主要审计军队采购资金支付是否取得了规范、完整、有效、合法的原始凭证,事业部门是否提供了采购验和期限,是否按合同规定的由军队方进行结算并支付所承担的费用;资金支付是否严格执行了现金结算规定,超过规定现金支付起点的是否通过银行转账,是否按合同中由卖主提供的银行账户进行了划转。必要时应采购资金转入银行账户是否与开具该资金发票单位一致的情况进行延伸审计。

八、对物资验收、分发的审计

物资验收审计的重点,一是事业部门和使用部门是否按规定的程序和方法对所接受的采购项目的数量和质量进行了检验,检验过程是否进行了记录。二是在检验中发现的问题处理是否及时和符合有关规定。三是是否为采购结算提供了真实有效的资料和凭证。四是是否履行了人库登记手续,人库登记是否与其所出具有关结算资料和凭证相符。五是分发项目、品种、规格、数量和接受单位或部门是否与采购计划相符;分发是否及时、准确、到位。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军队采购审计应把握好十个环节(4)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