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改善水利水电施工中的安全管理(2)

4.加强对水利水电施工项目安全的监管力度

现阶段,我国的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开展的并不成功,这和水利水电施工单位在一定程度上对施工安全管理制度有话语权有关联。基于这一现状,我们有必要建立专门的水利水电工程项目安全监管部门,加强对其的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各水利水电工程项目“责任到人”。水利水电工程项目的安全管理想要落实到实处,我们要考虑的首要问题便是如何“责任到人”。所以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抓项目经理的选择和培训。项目经理不会涉及到有的项目没有的情况,而且每个项目的项目经理是行政和安全的第一负责人。他不仅要指挥生产、经营管理,和建设项目的业主、设计院监理工程师等人联系而且还要准确掌握施工现场的整体情况。换句话说,大到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等的贯彻落实,小到项目内部各种安全制度的制定、安全生产经营中产生的矛盾,工作人员安全意识的培训等内容都是需要项目经理去建立、协调、处理的。为了对项目的高质量完成打下良好的人员基础,我们必须要对项目经理进行全面的培训,任何水利水电项目的经理都要持证上岗,这既是对项目负责、对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也是对国家负责。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如何有效改善水利水电施工中的安全管理(2)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