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施工中常见的安全问题

1.外部施工环境中的危险因素

外部的自然施工环境是影响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的重要因素,水利水电的施工环境较为复杂,井且水利水电施工本身也会对自然环境有比较大的影响。如果我们必须在一些自然环境条件差,地震、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频发的地区建设水利水电工程,那么安全事故发生的几率就会大幅度提升。另外,在隧道中进行水利水电的施工是最容易发生事故的,严重者甚至会发生人身伤亡事故,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2人为因素造成的不安全问题

到现在为止,任何一项工程都离不开人的参与,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同样不例外。纵观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中出现的-些安全问题案例,因人为因素造成的不安全问题大量存在。可以说,人为因素是造成水利水电施工事故发生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人为因素造成的不安全问题主要表现在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安全意识上。在我们的水利水电工程队伍中存在着大量安全意识较差的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并且做不到对水利水电施工安全制度的遵守,甚至有些人对这些制度并不熟悉。队伍人员的整体应变能力较差,一旦发生突发性的安全事故,许多工作人员会变得“手足无措”,人员的安全知识普遍较差。

3.施工材料和设备中的安全隐患

造成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问题的因素除了人为因素之外,还有施工材料和设备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施工设备的安全防护设施缺乏,并且日常的安全检查不到位是现在常见的施工设备安全隐患,给实际的施工人员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伤害。施工设备操作不当、机械故障等是引起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隐患。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水利水电施工中常见的安全问题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